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材料工程系

2022年05月06日 11:51 点击:

材料工程系始建于2001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能力突出、富于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建成了一批设备先进、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教学科研平台。本系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以及“先进包装材料研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先进包装材料与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高分子包装材料”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等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我校办学历史较长、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特色专业之一,2020年获批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主要面向包装、材料、环境、能源等相关行业,依托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先进包装材料研发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综合能力强的创新型工程应用人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2021年新增专业,该专业立足材料及相关行业,面向国家产业转型需求和湖南省“三高四新” 发展战略,支撑材料强国建设和地方产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时代发展需要,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本系现有专职教师2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1人,教授7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22人,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南省特殊津贴专家2人、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3人、湖南121创新人才工程3人、湖湘青年英才2人。先后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中国包装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 

系主任:夏勇 

副主任:杨坚  赵田 

支部书记:廖光开 

办公地点:崇材楼213 

下一篇:包装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