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及发展 > 正文

包材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辉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2020年07月29日 11:27 点击:

包材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辉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支部宣传小组 时间:2019-04-25

包材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辉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2019424日晚七点,我院党委副书记谭辉在崇材楼203为全院学生党员上党课,党课主题为“党员发展与培养”,本次党课由佘志鸿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大会开始,谭辉指明了开展本次党课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让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为老师同学服务。接着谭辉全方面讲述了关于党员培训与发展的相关内容。

首先,要把握“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总要求;坚持“自愿入党”、“个别吸收”两个原则;把握从思想、程序、材料三个方面发展党员。

其次,在支部发展新党员的时候,需要着重考察发展党员的政治立场,思想觉悟,工作表现,组织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发展党员本人的历史、家庭主要成员和与其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其中谭辉特别指出在征询党内外群众意见时要邀请各方面群众代表开展群众座谈会,充分了解发展党员的情况。同时,他还强调在整个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要有仪式感。

最后,对于已接收的预备党员,谭辉强调党支部应继续加强对预备党员的监督和管理,同时要考察预备党员的群众意见。对于思想上有所松懈或出现其他方面不符合要求的预备党员,应及时给予警告,延缓转正甚至取消其入党资格。

相信开展此次党课将有助于学生党员加深对于发展党员过程的理解,对于有入党意向的同学要认真考察,同时也要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党员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