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6年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包材、生化、外国语、文新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16年11月23日 11:11 点击:

2016年11月19日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顺利开展。党课培训开班典礼由包材学院詹玲老师主持,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包材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辉老师、文新学院危超老师、外国语学院窦军伟老师,分别邀请了六位主讲老师进行为期两天的讲课,共有65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2016年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包材、生化、外国语、文新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开班典礼上,詹玲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说明授课计划和安排、以及结业和考核事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期间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在讨论中积极发言,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断努力提升自我。

接着由谭玉明教授围绕“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主题,详细介绍了党的规章制度,谈到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方面学习知识、加强性格行为修养、全面提升素质能力、积极创造条件才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随后李正军教授围绕“高校学生工作、我为什么要入党、我能为学生工作做点什么、共同投身学生工作的创新”这四个主题讲述入党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

11月19日下午,吕志明教授围绕“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主题,讲述作为一个党员的基本条件、政治思想条件、组织纪律条件以及按时缴纳党费等。重点讲述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要求、发展党员的主要流程,并用自己身边的实例来让入党积极分子得到更好的理解,让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之后刘宏教授围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并结合现实经历诠释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特别讲述了一个“中国梦”的伟大愿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三严三实”的治党风格、“四个全面”的战略方针、“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这五方面的内容。

11月20日,党课培训第二天,由周伟林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以“四个自信和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党课。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四个自信和四个全面的重要性,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要想治国必须先治党,要想治好党就必须联系实际,远离四大危险,重振党的威信。接着,阎晋武教授讲解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语重心长的告诉入党积极分子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入党,不能有功利心,动机要纯真,就算最后没能成为共产党员,但在这几年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也能让自己成为了更加优秀的人。

20日下午,由各学院组织本院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建党伟业》、开展专题讨论。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这部电影,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的了解了从1911年10月辛亥革命至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间发生的诸多重大事件,譬如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对片中人物所展现的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随后,各学院安排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激烈的分组讨论,并且派出部分代表向在座同学分享讨论结果和自己对这两天学习的感悟。

2016年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包材、生化、外国语、文新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通过两天的党课培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受益匪浅。包材学院2016级研一高亚芳同学觉得通过此次的学习,思想上取得了不少的进步,在党课培训的两天感觉很充实,最重要的是在思想上有了归属感,她感觉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在这里做每一件事情都是精力充沛的,同时她很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也感谢同学们的帮助,最后,她表明了自己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抓起的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化学院应化1602班刘颖同学在党课笔记中写到:“通过这两天的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己在思想上要爱国、爱党,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自律自强、积极向上、不断努力,才能符合入党积极分子的称号。竹笋尚有凌云一寸之志,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我将扬帆不断前行,努力向先进的党组织靠拢。”

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到此圆满结束。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努力学习,收获更多,以勤奋的学习,踏实的作风,诚实的奉献,正直的为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中的光荣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