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员蹲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6年11月02日 11:16 点击: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员蹲点工作正式启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詹玲老师主持会议 廖希智 郑坤摄

2016年10月10日,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包印教学楼210教室隆重召开“第一次全体学生党员大会暨党员蹲点工作启动会议”,包材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谭辉老师、学工办周亚芬老师、童宇杰老师、钱杨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员蹲点工作正式启动

学生党支部第一副书记王灿同志发言 廖希智 郑坤摄

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詹玲老师主持,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议第一项由学生党支部第一副书记王灿同志作2016-2017学年学生党员蹲点工作计划报告,该项工作围绕“知情、关心、引导”的指导思想,学生党员深入生活社区,走进学生宿舍,着眼于了解实情,立足于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推进宿舍文明建设。王灿同志提出首先要完善工作制度,凝聚党员力量,搭建好广大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其次要牢记蹲点目的,创新工作方法,抓好细节,针对问题有的放矢;三要科学规划,增长信心,团结一致稳步推进学生支部党员蹲点这项特色工作。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员蹲点工作正式启动

学工办周亚芬老师讲话 廖希智 郑坤摄

随后我院学工办周亚芬老师结合个人在工作生活当中的感悟,发自肺腑地与党员同志们进行深切的交流。周老师说蹲点是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拥有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希望党员同志们带着热情、富有感情、充满激情地开展工作,并对我们从事的工作赋予价值和意义,付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丰富自己,同时收获他人的认可和尊重。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员蹲点工作正式启动

包材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谭辉老师讲话 廖希智 郑坤摄

最后,我院分党委副书记谭辉老师对此次会议作了重要讲话。谭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学生支部党员蹲点工作,并列举往年学生党员工作中的优秀事例说明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做好表率。其次强调了党员同志要加强自身学习,继续有条不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提升党性修养,深化思想认识。第三希望支部在工作中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做工作要走进学生心里,不能流于形式。第四对同志们提了三点希望: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热爱学习,重视学习,阅读能加快成长,人生最大的捷径就是阅读一流的好书,并向同学们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希望同志们工作要有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学习工作中多总结多反思多提炼。总之好干部应该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

(田广华廖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