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传承抗战革命精神——包材学院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专题报道

2016年05月19日 11:17 点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2016年4月26日,应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发展新党员工作要求,我院部分学生党员与本学期发展对象组织前往株洲市流芳公园开展了一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

缅怀先烈,传承抗战革命精神

部分学生党员与本学期发展对象在流芳公园烈士碑前合影(学生党支部 王灿摄)

中午12:45,全体人员在老冶金楼门口集合完毕后,乘公交到达流芳公园。大家依次参观了“七烈士雕像群”、“革命英雄纪念广场”、“英雄纪念碑”、“革命烈士公墓”与“退役武器军备展区”等多个景点。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绕过纪念碑,是革命烈士长眠的墓地,在总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深深地鞠躬并默哀,这一刻我们深感凝重。在参观活动中,大家仔细观看园内陈列文物,认真阅读纪念馆的图文说明,了解和缅怀株洲市革命烈士的抗战壮举。

缅怀先烈,传承抗战革命精神

部分学生党员与本学期发展对象在流芳公园烈士雕像前合影(学生党支部 王灿摄)

观看完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对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自已独特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同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