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材、生物系学生党支部2014-2015年度工作总结

2015年06月30日 11:19 点击:

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近一年以来,我们高材生物党支部在老师和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学生党员团结一致,思想进步,工作务实,生活中友善对待同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完成所需要的任务,现将我们支部近一年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高材生物党支部于2014年6月合并,拥有8名党员,高材5人,生物3人。2014年12月增加到17人,目前支部人数:17人。这近一年的工作如下:

一.迎新工作:

于2014年7月通过投票选举了三名党员同志(蒋爱玲、朱巡、方佳鸣)担任大一新生班级的新生班主任助理,在新生开学之季,担任新生班级班助,还积极组织党员加入到迎新的队伍当中来,积极配合团学会的迎新工作。迎新结束后,先锋党员继续跟代理班长一起协助班主任管理新生班级大小事务。在为期近两个月来,尽职尽责,得到了老师及各位大一新生的一致好评。

二.党员蹲点工作:

于 2014年10月,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党员蹲点活动,由支部的8名党员负责所负责班级的所有宿舍。其中包括14级宿舍42间,13级宿舍33间,总共75间宿舍。第一学期:采用高年级蹲点低年级的形式,男女分成两组,自由下寝的方式与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交流。规定大一宿舍每周一次,大二宿舍一个月一次或者两次(主要以积极分子为主)。一学期下来总共蹲点次数为7次,其中包括两次大二,5次大一。在这活动中很好的调动了各位党员的积极性。但活动形式单一,效果并不是那么明显,发现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在2第二学期中,由于支部的壮大,将新加入党员加入到蹲点队伍中。(记录本改为新加入同志记录)。时间由原来的一周一次改为两周一次,由原来的一人蹲点多个宿舍改为多人蹲点多个宿舍,由原来的关注所有成员改为重点关注班级重点关注的同学人群。沟通方式也进一步完善,从单一的走访改成多种方式如:采用qq,微信,短信等方式兼用。效果明显有所提高。减小了我们各位党员的工作量的同时,让同学们更加愿意跟我们交流。活动效果更明显。

三.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工作:

2014年下半年,通过进行班级团推优,思想谈话、下寝室,支部表决会议,总共发展了9名符合各项要求的党员,为我们党支部注入了又一股新鲜血液。认真组织发展对象入党材料的填写,以及信息的更新与统计,完成了2014年第二学期的党员发展任务,与此同时,完成了2014年下学期积极分子发展工作,选出了42名积极分子,33名同学顺利拿到党课结业证书。2015年上半年4月,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要求,通过支部会议表决,选出了10名符合发展要求的同学参加学校的党课培训。并顺利完成2015年上学期积极分子发展工作。且从2015年上学期起,我们开始建立起每个班级积极分子属于自己的档案,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制度,党员管理条例。以及养成做好会议记录,建立规范的电子,纸质档案的良好的工作习惯。

四.支部活动:

在一年的工作生活中,除了按时按量的完成需要完成的任务之余,我们尽量举行各类活动来丰富我们的支部生活。在这一学年中,我们组织了支部聚餐,支部出游,以及知识竞答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丰富我们党员的大学生活,尤其在知识竞答的活动中,还充分调动了每个班级,年级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在活动中体会到快乐的同时,而且很好的学习了有关党的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及各位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

且在第二学期中,高材的党员同志们组织策划了第二届高材系毕业晚会,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也调动了全系的同学们的积极性,各位党员同志们在这次活动中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五、存在的不足:

1、支部成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对于分配给自己的任务可以按时按量去完成,而缺乏主动性,工作中部分同志存在着很强的惰性。

2、支部会议,组织活动的形式单一。

3、党员蹲点活动中,仍存在部分党员并没有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记录笔记潦草不认真等现象。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未能及时跟老师沟通以致于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

4、与广大同学们的交流甚少,支部的影响力不够,未能很好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5、在统计信息,整理材料上不够细心,还是存在或多或少的错误。

六.改善措施:

1、支部多举行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有效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宣传一下支部,扩大支部的影响力。

2、党员蹲点活动,加强支部成员以及各班级成员对其的重视程度,召开集体会议,班委会议等形式。

3、支部成员多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

以上就是本支部一年的工作总结,基本上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我们所需要完成的所有任务。虽然在日常工作中仍然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是我们会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吸收一切正确的建议。

高材生物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年轻的团体。全体党员还应该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修养,不断丰富经验,如何切合大学生实际情况开展富有现实意义。形式多样化的支部活动,是我们进一步思考和实践的问题。

高材生物党支部

2015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