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2年01月14日 11:18 点击:

为了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包材学院党委中心组于2022年1月12日召开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主题的新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精神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主持,院长刘跃军、副书记文利民、副院长魏珊珊、钟云飞、黄宇刚、刘亦武、石璞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邀请学校校长蒋昌波现场参加巡听。

周伟林领学《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作主体学习体会发言。会上周伟林还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精准理解和深刻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认真查摆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努力争取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跃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作体会发言。刘跃军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党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传家宝和有力武器,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要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庆伟同志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师生座谈会、谈心谈话所提意见对标对表深刻检视自身重点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加快整改,更好的谋划学院未来发展。

蒋昌波巡听后点评指出,这次学院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丰富,发言积极,是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的必修课。希望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内容,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为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基础,深挖问题根源,把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在学院发展道路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走好学院新的赶考之路。

周伟林最后总结时指出,学院班子成员要以本次学习安排内容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院各项工作推进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