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2年04月20日 11:26 点击:

4月19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崇材楼318举行第三次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院长刘跃军领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的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这是一种民族精神,我们要传承这种精神、要坚定担当责任,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要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做好,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刘亦武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周伟林围绕学习要点作中心发言时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不断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同时,要坚持以上率下,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把《条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使其成为约束和规范工作以及自身行为的准则。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要强化底线思维,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身先士卒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