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20年10月08日 11:29 点击:

2020年,包材学院进一步构建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推进包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包材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及学校就业处,关于大学生就业的各项政策。努力营造“正气、灵气、大气、雅气”的氛围,不断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品格”三位一体同步发展,鼓励学生勤奋好学、和谐发展。以充分就业为基础,提升质量为重点,就业引导为特色,积极构建精细化的就业引导工作体系、专业化的职业发展教育体系和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管理体系,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下:

包材学院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就业情况

2020年我院毕业生共有345人,总就业279人。其中有9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占总人数2.61%;68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占总人数的12%;1人自主创业,占总人数的0.29%;205人灵活就业,占总人数的59.42%,学院最终就业率达到了80.86%。(各专业就业率统计见表一)

包材学院2020届毕业生各专业就业率

我院毕业生就业基本特点

1、从就业地区选择来看,我院已就业的279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长株潭地区以及长三角地区,少部分选择回生源地。

2、从我院毕业生的职业定位,就业取向来看:同学们会优先选择去经济发达的地区。(图一)

这主要是因为:除了经济发达地区有可观的工作待遇外,经济发达的地区与国际接轨更便捷,更能为就业者提供再次学习提高的机会,这与学生的“自我发展,自我实现”的需要密切有关;其次是经济发达的地区的就业机会较其他经济不发达的地区多,且就业岗位多元化,这是吸引学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图一)

3、从毕业生职业选择来看:呈现多样化的趋势,但大部分还是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专业对口率较高,如到世界包装印刷巨头当纳利、安姆科等企业,并且开始着眼中国包装印刷百强企业的前20强,有23人进入了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人进入深圳美盈森有限公司,均为印刷前10强的公司,学院毕业生整体就业质量在不断提高。

4、考研人数不断增加,我院毕业生在摆脱就业压力和实现个人追求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学生会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自身的实际情况选取合适的未来职业定位。

5、毕业生选择企业的思想日渐成熟:毕业生越来越注重企业的平台、培训,大部分毕业生喜欢大城市,因为那里机会更多,而且激烈的竞争更能够激发个人潜能,更容易达到更高的职业高度等等,也充分说明了我院毕业生在选择用人单位时更具个性化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