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年09月29日 15:43 点击: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下午,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崇材楼220报告厅召开,大会设五个分会场,以现场直播方式进行。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吴永辉、学院副院长钟云飞、美盈森的校友王冬梅和颜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吴永辉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肯定了我院所设专业当前的发展优势;他分析道:近年来,中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多,大学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在毕业后能否顺利就业,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鉴于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吴永辉提出:希望全体毕业生认真关注学校发布的消息,避免错过就业机会与毕业要求;要求同学们调整好自己最佳状态去迎接未来工作生活。最后,吴处长祝愿各位毕业生同学都能达成自己的目标,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后,来自美盈森的两位校友王冬梅、颜强分别为我们介绍了他们毕业前选择企业的心理历程,在美盈森的个人成长经历,为毕业生就业、择业分享自己的经验。在后续学生提问环节,他们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

随后,副院长钟云飞分享了他自己当年的求职经验和职业生涯规划,为毕业生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从行业大环境、学长学姐就业经验、学生如何进行正确自我认知、如何自我推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醒毕业生关注行业动态,确立正确择业观念。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对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总结。他指出:毕业生要积极参加招聘会,为以后顺利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他对全体2022届毕业生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希望广大的毕业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遇到挫折时要正确面对,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