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就创中心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为指导和动员2017届毕业生更好的开展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优质就业,929日下午三点,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院2021届大四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包印楼220学习报告厅顺利召开。动员大会由学院就业指导老师侯熠徽主持,参与会议的领导有多年从事包装印刷行业,现主管学院教学工作的钟云飞教授,常年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现主管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谭辉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欣老师。

大会开始钟云飞院长首先向到场的同学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在待就业毕业生规模不断扩大,我国经济增速逐渐放缓的当下,就业困难确实一直存在,尤其是面对就业所存在的质量稳定性下降的情况,对于找到心仪的工作可能信心不足,但同学们更应该看到职业的多元化发展,就业岗位和就业平台其实并不少。因此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另一方面钟院长告诫大家要珍惜在校机会实习,学 结工作经验,为将来提前做好准备,包装自己。此外,钟书记还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进行了个人解答。

大会第二项,何老师继续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何老师主要从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当前高校就业政策体系分析、毕业生求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老师在耐心讲解,学长学姐们也在仔细聆听。从讲解中我们了解到就业人数在逐年增多,就业机会减少,摩擦性失业继续,面对不容乐观的就业现状,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积极应对,它促使了就业选择的多元化。每一位应届毕业生都应该尽早准确定位,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念,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

  随后,侯老师对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身边人的典型就业和成长案例,提出了自己对于毕业去向的建议,号召大家拓展就业思路,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最后,谭书记结合前三位老师的讲话为同学们总结出了一些优秀企业的名单,并向同学们仔细介绍每一个企业的详细情况,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企业状况。同时也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各位求职的学子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

最后,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真诚祝愿毕业生们顺利就业!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