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材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包材学院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为表示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及祝贺,加速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10:30在东苑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包材学院党委书记邱亿成教授、副院长钟云飞教授、魏珊珊教授、黄宇刚教授、曾鸥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谭辉老师、党委委员刘亦武教授,新生班主任黄新国老师,吴若梅教授以及学工办何欣老师、童宇杰老师、周理熙老师。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

会议议程

大会第一项,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邱亿成书记致辞。邱书记首先代表包材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紧接着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里收获知识的同时学会培养学习思维,学以致用,全方位发展。

大会第三项,魏珊珊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魏院长介绍了学院和专业的整体情况,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包材学院、包材人。同时魏院长的介绍也给新生未来的发展和规划指出了方向。

大会第四项,由新生班主任代表,印刷工程2001班班主任黄新国博士发言。黄博士指出,大学学习不同于高中,需要极高的自律性和积极性,因此大一新生们要从入学开始就制定好目标,有所规划。与此同时,黄博士代表全体班主任承诺,会竭尽所能授业解惑,与学生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第五项,由老生代表,包材学院第三十三届团学会执行主席、包装工程1801班付娆发言。作为大三学姐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付娆鼓励新生拿出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同时也要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丰富生活、磨砺意志、锻炼人际交往能力。

大会第六项,由新生代表,包装工程2001班李怡发言。李怡代表大一新生表明了态度和决心,同时也希望接下来能和所有新生共同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谭辉老师主持此项活动。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邱亿成教授进行《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主题教育。邱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学校校训校风、包材精神等多个方面为新生讲述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并期望看到2020级的包材人成长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其次由钟云飞副院长为新生介绍包材学院专业的相关背景和发展前景,鼓励新生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精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专业技术型人才。

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让2020级新生在以军训为始,即将踏入大学生活之际,对学院、专业和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

正如包材学院历久弥新的口号一般,“是包材人就拼到底!是包材人就争第一!”,希望2020级全体新生在包材学院开启人生璀璨的新篇章,乘风破浪,踏梦远航!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