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须知——春暖花开,等你归来!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1-02-18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新年好!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学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对2021 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的有关安排如下:

一、返校日程安排

第一批(2 月 27 日)

2019 级和 2020 级本(专、预)科学生返校

第二批(2 月 28 日)

2017 级(五年制)、2018 级本(专)科学生以及研究生返校

第三批(3 月 1 日后)

2016 级、2017 级(四年制)本科学生可根据所在学院的教学和考试安排返校。

二、返校条件及申请流程

(一)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暂不返校

1.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出现发热、干咳、气促、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的。

3.返校前 14 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

4.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近 14 天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校前 21 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

5.其他暂时不宜返校的。

(二)返校要求及申请

1.返校前 14 天须按学校要求进行健康打卡,低风险地区学生须凭“有效健康绿码”和“完美校园小程序返校审批通过界面”返校。

2.发生本土病例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凭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3.依托“完美校园”返校申请管理平台,严格实行“学生申请—班级审核—学院审批—学工部审查”流程,有关要求如下:

(1)返校前 14 天在“完美校园”APP 中如实上报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并在“完美校园”APP 中上传有效健康绿码截屏、《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健康信息登记表》照片。

(2)学生提供有效信息后,关注“完美校园”APP 中申请返校审批结果,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3)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销假手续。

三、返校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准备

1.学校将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倡导学生自备防护口罩等防疫物品。

2.返校前,所有学生应尽量减少外出,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关注和了解我国疫情情况,主动学习防疫知识。

3.按照学校要求严格对自身健康状况进行自查,通过“健康打卡”如实填报返校前 14 天的身体健康状况。

4.提前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申领“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返校当日须出示“绿色健康码”方可进入学校和公寓。

(二)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

2.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可乘坐私家车返校。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3.返校途中做好健康监测,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旅途中如到医疗机构就诊,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返校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5.返校途中身体如有不适,立即报告工作人员

6.返校途中仍需如实填写“健康打卡”相关内容。

(三)到达株洲及返校后

1.到达株洲后,如身体有不适或返校途中接触过疑似人员应立即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听从辅导员或班主任的安排,禁止携病进入校园。

2.入校须从学校正校门进入,自觉接受学校门岗、公寓门岗工作人员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并主动出示个人健康码、返校申请审批结果。如发现异常,将立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进一步核查,必要时进行隔离。

3.入校后第一时间在线向分管辅导员及班主任报到,并给家人报平安。

4.进入宿舍内,应立刻开窗通风,进行室内清洁卫生,并在寝室内进行到校后的“健康打卡”;学生公寓在 23:00-6:00 实行封闭管理。

5.返校后,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在学校食堂就餐。就餐时要遵守学校“错峰就餐”的有关规定和餐厅内的就餐要求,排队和用餐时保持安全距离。

6.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会、不聚餐、减少串门和非必要的外出。

7.在教学、办公、生活等公共区域内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社交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乘坐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乘坐,避免拥挤,尽量保持距离。

8.坚持体育锻炼,适量活动,增强体质,不得组织聚集性文体活动。

9.注重自我调适,如有情绪积压的烦恼与心事、压力与困惑,可以通过学校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平台(QQ:1447299498)进行免费心理咨询,帮助疏解情绪、开阔视野、促进成长。

四、其他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也将根据国家、省、市的最新要求适时调整返校安排,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学生工作部(处)

2021 年 2 月 18 日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