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春季院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

作者:包材学院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了持续巩固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在全院学生的榜样形象,不断提升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满意程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做好包材学院的“学生之友”,我院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在崇材楼220召开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春季院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工办老师张园主讲,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园老师带领学习党史培养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发前行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更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做出的重大决策。

中国共产党正值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唯有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才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张园老师就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警示典型案例(附案例配图)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首先,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付娆对该案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身为学生干部,我们不能当学生官,而是要真正的做到为学生服务,这也是我们学生会的本质和初心。”

通过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事件,能够发现部分学生干部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盲目地认为自己的地位在其他同学之上。张园老师指出每个学生干部的学生工作要在“真”上下功夫,要真情实意去贴近学生。我们要明确:没有职位的高低,只有责任的大小,比起做好“学生官”,更应当好“学生友”。作为服务学生群体的组织,切实保障服务好学院、学生的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七年五四青年节曾指出: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也能成为大家的榜样。身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在“做”上肯下功夫,做好工作和学习的有机结合,做到学习进度和工作进度两不误。学生干部更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

结合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思想报告,张园老师对学生会规章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要时刻谨记提高工作效率,避免繁杂的任务和无组织无目的的工作。

作为朝气蓬勃、实事求是、发扬民主、敢想敢做的学生组织,要起到表率作用,做好学生和老师、学院之间的桥梁,注意思想引领,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学生会要时刻牢记党的要求,切实履行组织职能,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成长成才,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

会议最后,张园老师表达了对包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高度赞赏和美好祝愿。希望包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秉持初心,将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态度和结果继续保持下去。愿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和奉献之我扛起肩负的责任,将自身的规划同国家大局联系起来,为社会和祖国创造更多的价值。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