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

作者:贺曼丽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5月4日,我院采用在崇材楼报告厅220设主会场观看直播和通过腾讯会议转播的两种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节目中,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龙兵教授通过精彩生动的讲述,带领同学们学习重温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岳麓书院时所发表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重要讲话深刻内涵,鼓励大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观看节目的老师和学生都聚精会神,领悟“青春”的信仰传承与时代使命内涵。

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团总支副书记张园、团学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在主会场观看直播

《青春之歌》运用了实景式、走读式思政节目模式,将授课场所从封闭的教室空间转移到开放的实景空间,将思政课讲授内容从单一固化的语言信息转化为生动丰富的影像信息,创新了思政课的传统授课模式,学生们听得懂、记得住,让思政课更接地气,启智润心、昂扬斗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聆听使命的召唤,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