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守初心,奔赴山海担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范智琴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栀子花开话别离,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在崇材楼220报告厅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勉励大家从党史校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包材学子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用“四个最”来概括党史的作用。文利民首先讲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就广大毕业生党员如何学习党史、做时代新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发展史、学校创业史、成长史、奋斗史结合起来,汲取力量,接续奋斗,攻坚克难,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利民在党课中全面分析了党领导下高等教育发展历史脉络,系统总结了党史校史宝贵经验。他说,学校发展始终镌刻了鲜明的红色印记,书写了克难奋进的时代新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目标,把孕育红色基因、培养革命传统作为学生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无数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人。希望同学们从党史校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前进的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包材精神,以“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奋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生党建工作干事张园对本届毕业生党员当组织关系转接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每个党员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党员不及时转移组织关系,是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纪律性不强的表现。会上她对同学们组织转接关系中的重点、难点一一作了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学校是标杆、是先锋,走上新的岗位,要以党史为观照、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主动对接国家需求,练好本领,用扎实的技能、优良的品行,承担起家庭、社会、国家的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毕业生党员们认真聆听党课,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表示,即将毕业之际能聆听学院领导的主题党课,很激动也很感动。必将在人生路上树牢理想信念,把好人生方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做中华民族的复兴栋梁。

全院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党课。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