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 逐梦远行——2022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交流会

作者:刘思雨 彭敏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聆听榜样故事,感受青春力量。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于6月16日上午在崇材楼报告厅举办2022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交流会。会议由团学会就创服务中心副主任杜睿主持,五位毕业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成功经验。辅导员童宇杰老师和詹玲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詹玲老师介绍了五位优秀毕业生,指出交流对话是促进个人成长一种很重要的学习方式,希望同学们能从毕业生代表分享的大学经历、考研以及求职经验中有所启发和收获,并对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赵先清 高分子材料工程1802班

与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签订三方协议

赵先清谈到大学经历,当他感到迷茫困顿时,阅读遇到的一些话语曾点亮了他,给了他勇气和信念。让他学会踏实,把握当下,珍惜时间。不惧怕生活中的障碍和挑战,它们也正是生活的一部分。分享自己在科研创新以及学习等方面的经验。打算毕业后结合在研究院的工作实践经历,再考虑进一步深造。勉励学弟学妹们能怀抱理想和赤子之心,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

殷淑娟 包装工程1807班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殷淑娟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什么、干什么、有啥用以及笔试面试和报名条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之所以参加西部计划,一是因为自己从小到上大学没离开过株洲,希望今后能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去过不一样的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去新疆体验异域风情。此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发扬志愿精神,真诚为人民服务,投身基层建设。她鼓励学弟学妹在大学要有目标,多了解自己,勤奋、脚踏实地学习和生活。

于安洋 包装工程1808班

考研至东南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于安洋用“选择”、“尝试”、“行动”、“提升”、“身体”五个关键词总结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认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要找到自己发光点,为之付出不懈努力;大学之大,在于存在无限可能。多去尝试不同事物,但不要忘记学习;想要做的事情尽早开始,不要拖延;多去接触前沿知识,多和优秀的人沟通交流,不要困在原地;多运动,管理好自己的身体。此外他从心态、复习进度以及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胡楠 数字媒体技术1802班

参加国考,被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录用

胡楠参加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省考,报考湖南税务,通过笔试、面试和政审,被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录用。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就业选择和备考经历,对什么样的人适合进体制、考公考编的方法、渠道以及如何备考谈了自己的看法。

史长银 包装工程1807班

与深圳福威智集团签订三方协议

史长银分享个人择业与面试的心得体会,从职业生涯规划、如何选择企业以及如何做出一份亮眼的简历、面试小技巧总结分享个人经验,干货满满。

现场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困惑和问题,毕业生代表不仅答疑解惑,还留下个人联系方式,方便大家进一步交流。勤工助学中心为交流会设计了一些温馨的互动环节,发动参会同学给毕业生写祝福并投入抽奖箱,每位毕业生演讲结束后,随机抽取2位同学的祝福语,被抽中的同学可以领取一份奖品,同时也为学长学姐准备了鲜花和纪念品——一个刻有学校校训、祝福语的姓名印章。同学们在分享与交流中迸发思想的火花,留下珍贵的回忆。

(互动环节合影)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自己的大学和个人发展多了一些不同角度的思考。祝愿各位毕业生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未来有帆有岸,谱写人生绚烂华章。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