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2011年包材学院学生工作纲要

2020年07月29日 16:46 点击:

2011年包材学院学生工作纲要

作者:本站原创 时间:2016-03-29

一、把握方向,明确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紧密结合新时期社会背景下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更新学生工作理念,理顺学生工作关系,规范学生工作机制;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人文素质教育和身体素质锻炼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有效的管理机制为保障,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着力更新观念、创新内容、拓展渠道、完善体制、营造环境,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局面;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实效性,全面提升我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二、提高认识,严谨工作作风

1、宗旨:以学生为本,为全体学生成人成才而努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2、目标:努力促进全体学生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同步发展。

3、理念:前景激励、管理推进、文化醺陶、活动提升。

4、机制:辅导员队伍(三个“主体”):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日常管理服务的主体,校园文化活动组织的主体;班主任队伍(三个“贴近”):贴近学生思想实际,贴近学生学习实际,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学生干部队伍(三个“自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5、“心”“情”:有责任心,怀着热情去做;有爱心,带着感情去做;有进取心,充满激情去做。

三、注重实效,规范日常管理

1、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注重教学区、宿舍区、公共区三区管理,竭力夯实课堂教育主阵地基础,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塑造公共区学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