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青马工程进行时丨包材学院举行学生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1年12月03日 17:26 点击:

12月2日下午,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课“学生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崇材楼220报告厅举行,由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何欣、副书记张园及我院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用丰富的实例,围绕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基本状况、存在问题、素质能力、工作原则、工作方法等六方面就学生干部如何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进行了讲话。他指出高校学生干部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桥梁纽带,是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力量,是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队伍,是培育优良校风学风的重要依托,维护同学权益的重要渠道。他要求学生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等素质;提升学习能力,交际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宣传能力,规划决策能力等七大能力。最后,文利民副书记用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为学生干部提出了非常实用的方法和经验。

听了文书记的讲座,学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给自己的工作带来非常实用的经验和方法。本次培训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素质、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有助于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