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级家长会顺利召开

2021年09月11日 16:19 点击:

2021年9日11日下午三点,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21级新生家长会在220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副院长刘亦武出席,新生家长、班主任及21级辅导员詹玲、胡晓琰参加本次会议。

从左至右文利民、周伟林、刘亦武

会上,周伟林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雄厚的教学资源。同时也对21级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二是要学会理解尊重他人,有包容心,树立合作共赢意识;三是要学会在逆境中求生存,有愈挫越勇,逆流而上,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随后,他提出了“家校联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长成才”的工作思路,赢得了家长认可和热烈的掌声。

副院长刘亦武对我院学科、科研及专业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我院作为湖南工业大学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二级学院之一,具备了从本科到博士后完整的培养体系,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工作站。

随后,文利民副书记讲话。文利民特别强调了加强“家校”联系的重要性,向家长公示了学工办及各班班主任的联系方式。他指出:我院已经建立各专业的家校联系群,家长可以及时了解学生及学院动态。此外,文利民还介绍了我院的学籍管理以及培养方案。

在家长互动环节中,周伟林书记、文利民副书记、刘亦武副院长对线上线下家长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他们指出,我院各个专业的就业和考研都拥有优异成绩,其中我院的初次就业率更是达到了92%。他们还表示,我院每一个优秀校友的成功都离不开他们在基层工作经历,我们更应该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希望各位新生家长与学院达成共识,共同塑造我院学生美好的明天,为学生的成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家长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使用腾讯会议直播。本次会议效果良好,各位学生家长积极在线上参会。最后,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会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