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传承文化,熏陶心灵”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3月15日 15:20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学院心理健康管理中心于2021年3月15日19:00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体辅导活动——“传统节日猜猜乐”环节

同学们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抽中的中国传统节日,并不断接力,直到最后一个同学猜出正确答案。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的互动十分有趣,非常迅速就活跃了气氛,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

大家根据自己纸条上的关键字,猜出诗词的名字及作者。在游戏过程中,大家都非常努力的回想自己学习过的古诗。最后以大家一起背出来的琵琶行结束了这个有趣的游戏。

每人抽一张纸条,每张纸条上写有一个有关历史的事件或历史人物,但是有两位卧底和大家的纸条上的文字不同,大家需要通过描述找出卧底。小编在游戏过程中不仅玩的十分开心,学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中国传统知识哦!

伴随着音乐,同学们在纸上写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此次团体辅导活动逐渐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