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第六届心理知识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25日 15:29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疏导自我,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摆脱困境,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由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心理知识讲课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于5月24日在崇材楼220沃顿报告厅举行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晏磊,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唐红老师、陈怡彤老师、杜晓明老师和卢雪华老师,包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各学院心健专干:土木工程学院肖霄老师,外国语学院蔡明灯老师,城环学院肖佩青老师,包材学院童宇杰老师、侯熠辉老师。

01

文利民致开幕词

比赛开始前,由文利民为比赛致开幕词。在讲话中,文书记首先对本次比赛的举办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肯定。紧接着,文书记向同学们提出要积极地去了解、学习心健知识,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向朋友敞开心扉、拥抱美好生活。最后希望选手们赛出自我,赛出风采。

02

精彩瞬间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讲课。有的选手浅谈抑郁症,并教大家如何预防抑郁症;有的向大家介绍“内卷”心理学;还有讲解爱情心理学,各参赛选手都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及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03

总结点评

所有选手全部演讲完毕后,由校心健中心老师唐红点评、总结各位选手的表现,唐红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并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将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唐红老师与观众亲切交流)

比赛结束后,由各位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湖南工业大学第六届心理知识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不仅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也为全校学生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全方位的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也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