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包材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大会圆满召开

2021年10月21日 15:36 点击:

为培训新生心理健康信息员,提高信息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摆脱困境,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管理中心于10月20日下午3时特邀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菊珍老师到学院为包材学子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

包材学院心健专干童宇杰老师、周理熙老师出席培训大会。与此同时,新生各班寝室长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本次培训。

   活动开始,童宇杰老师向心健信息员们介绍了信息员的组成、职责和建立的原因及目的。紧接着,童老师普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提出要积极地去了解、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关注身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问题要及时上报给心健老师及辅导员。

接下来,由心健中心陈菊珍老师对信息员展开培训。陈老师首先建议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向大家讲解了抑郁症的征兆和表现。然后老师向大家具体介绍了信息员团队建立的目的和主要工作,并要求大家记住“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控制”。对于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和成为一名合格的信息员,陈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如语言信号、情绪信号、个性出现的改变和自杀前的八个信号。陈老师还强调了成为合格信息员的最重要的一点是维护好自身的心理健康。台下信息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笔记。

陈老师讲解过后,心健专干周理熙老师进行了一些补充。周老师提出信息员们要多多观察身边同学,倾听心声,表示理解和同情,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