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吴伟校友获材料学领域国际大奖

作者: 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武汉大学吴伟校友获材料学领域国际大奖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17-12-06

我校包印01级校友——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副研究员吴伟校友应邀赴波士顿参加美国材料研究协会秋季年会,获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社《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期刊颁发的2017年度STAM Best Paper Award。每年全球仅授予1人,吴伟是中国大陆首位获奖者。

《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为SCI检索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为3.798。STAM Best Paper Award由日本学术振兴会(NIMS)、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EMPA)、英国泰勒弗朗西斯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和《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 》期刊共同评选并授奖。

印刷电子是将印刷工艺用于制造电子产品的新兴工业技术,具有学科交叉性及工程复合性的特征,印刷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适宜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制造。将印刷技术应用于传统电子制造,生产出的印刷电子产品具有柔性、轻便、个性化的优点。

在美期间,吴伟应美国材料研究协会邀请,作《可印刷功能纳米材料:设计合成与印刷应用》(Printable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Designed Synthesis and Printed Applications)主题学术报告,并与英国皇家化学会(RSC)签订正式合同,受邀于2019年出版英文版印刷电子学术作“Printed Electronics Technology: Mechanisms,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 ”。

吴伟目前主要从事可印刷功能纳米材料与印刷电子应用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检索论文50余篇。目前,其SCI检索论文总被引2400余次,单篇论文最高被引600余次。此次获奖论文为吴伟2015年12月份发表的一篇ESI高被引论文,现已被SCI他引130余次。

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下,吴伟课题组在印刷电子方向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得到了英国皇家化学会、美国材料研究协会等国际学术组织和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肯定。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