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材学院校友积极对接学弟学妹实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日前,包材学院2020级同学的认识实习工作已接近尾声,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学院优秀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

印刷工程专业78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统一带领下,乘车到了湖南雅嘉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的新厂,包材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印刷86级校友白家森董事长热情接待了师生。白总亲自带领大家参观新工厂,逐一介绍了先进的印刷设备和工艺以及众多的包装印刷类产品。他回忆了在校求学的经历,并向学弟学妹们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就业、创业之路,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实践动手能力。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47名同学来到了长沙晚报融媒体中心,包材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长沙晚报利德印务总经理、印刷93级校友刘学筠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长沙晚报社融媒体中央厨房、演播厅等工作和创作的场所,并详细了解了报刊出版印刷流程。参观实习完毕,刘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建议大家把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掌握媒体相关前沿技术,增加对社会的了解以及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并邀请大家在单位食堂共进午餐。

本次接纳认识实习的企业还有银腾塑印、湖南福瑞、天闻印务、株洲电视台、神漫文化等单位。有很多包材学院毕业的校友在这些单位工作,有的身居高位,有的是核心技术研发人员,有些是毕业多年的校友,有些是近两年才入职的学长学姐,当他们得知学院在安排学弟学妹的实习工作时,主动与学院联系,并表示将认真组织,为学弟学妹的参观学习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在实习总结会上,同学们说,赴校友企业参观学习的机会让他们近距离接触了走完了他们要走的路的人,校友前辈们平实的叙述和幽默的语气让他们一下找到了指路灯。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完成了实习任务,解答了对专业的疑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据悉,湖南省外的优秀校友们还主动联系学院,希望能安排学弟学妹到企业长时间锻炼,把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放到他们的企业中,让他们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母校的产教融合工作不断落实、向前发展。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