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讲座——我院成功举办“找准定位,提升自我”就业创业讲座

2020年07月29日 15:52 点击:

校友讲座——我院成功举办“找准定位,提升自我”就业创业讲座

作者:包材学院学工办 时间:2016-04-08

4月7日晚,由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的“找准定位,提升自我”的就业创业讲座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优秀校友黄良辉博士受邀来校为我校学子作就业、创业指导,包材学院分党委书记唐少炎教授出席讲座并向与会观众介绍了黄良辉先生。

黄良辉,江西高安人,广东南海启明光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南海鹰视通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印刷工程专业98级优秀校友,本科毕业后担任包材学院辅导员,后考入中南大学攻读环境工程硕士,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并赴美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习2年。回国后历任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科技挂职副镇长,香港科技大学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产业整合顾问,富士康集团技改委员会技术专家。曾率领创业团队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黄良辉博士首先介绍了他目前的两家企业的现状,从印刷光电子行业、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印刷行业的发展前景。接着他列举了身边创业成功的朋友,提出了“出名要趁早,创业要趁早,读研要趁早”这个观点,向与会学子赠送了三句话:“预见方可遇见”“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今天生活是三五年前决定的,三五年后的生活是今天决定的”,鼓励青年学子们及早确定目标,及早行动。在讲座最后他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大家解除困惑,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坚持学习,实现自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