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的通知

    2019年05月22日 09:52 点击:



    各市州、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局 省直有关单位,国家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 在湘高校和科研院所,省级及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的要求 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2019年省科技厅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共同举办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 圆梦湖南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主办单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工商联

      承办单位: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

      冠名单位:长沙银行

      特别支持单位: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各市州科技局、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有限公司、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

      大赛设组委会 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冠名单位共同组成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 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办公室设在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

      三、参赛类别

      本届大赛分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和2019年湖南省创新挑战赛两个赛事 两个赛事同步举行,分开比赛 各赛事具体方案分别见附件1和附件2。

      另外 为优化整合赛事资源,强化部门协同支持创新创业 2019年第六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湖南赛区选拔赛(简称“创青春赛”)并入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省科技厅与团省委共同举办 报名参加“创青春赛”的企业和团队需同时符合两个赛事的报名条件,需在两个赛事报名渠道同步报名 可同时享受两个赛事的支持政策,其中财政资金不重复支持 有关情况说明详见附件1-1。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 广泛发动。各市州和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局、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在湘高校和科研院所 省级及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单位要高度重视,以启动会、培训会、网络推介等形式加强宣传 广泛发动,积极组织本地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 参赛数量和质量将作为评选大赛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二)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 明确专门机构(科室)和人员负责本届大赛的市州赛组织、上下衔接、信息报送等组织工作,并指定分管领导和联络人 各市州科技局、国家高新区和在湘高校请于2019年5月24日前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送具体分管领导和联络人联系方式(含单位名称、姓名、职务、办公电话、传真号码和手机)。各单位要积极配合 认真组织,切实履行赛事组织工作职责 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增值服务 并形成对企业和团队的长期跟踪服务机制。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8988513(兼传真)

           0731—88988745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1113室

      邮箱:hncxcyds@163.com

      附件:1、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方案

         2、2019年湖南省创新挑战赛方案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挑战赛组委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代章)

                                                  2019年5月10日


    附件1: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方案.doc
    附件2:2019年湖南省创新挑战赛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