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达能 (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前来我院寻求产学研合作

    2021年04月21日 10:50 点击:

    4月20日,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高级经理谭忠先生一行共5人前来我院,寻求产学研合作。合作交流会由副院长魏珊珊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致欢迎词。

    会议对智能标签印刷技术、塑料瓶类饮料包装及其回收再利用前景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企业技术人员提出企业近期的攻关方向主要在瓶盖处爽滑剂的析出规律模拟,运输过程中包装件的堆码问题,标签印刷质量检测及剔除关键技术等行业痛点难题上,参会的教授博士对提出的难点问题作出了攻关设想与执行路径的探讨,并就具体的技术开发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院本着坚持深入践行“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据不完全统计,本学期至今已经接待与我院寻求产学研合作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十家,随着学院与有关单位合作意向的达成,有利促进学院各学科声望不断提升,同时也凸显了对我校“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发展定位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