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二次专题“学史增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年04月23日 15:25 点击:

    4月23 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崇材楼318会议室举行,本次主题是党史学习第二次专题“学史增信”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伟林主持。

    研讨会上周伟林作题为《长征胜利的秘诀和长征精神是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营养剂》的学习主题发言、院长刘跃军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作学习体会发言、院中心组其他成员按学习计划作了领学或心得体会发言。

    周伟林主题发言时说到,一是坚持党的领导长征胜利的关键,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长征胜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的革命事业就能一帆风顺,否则革命事业就会严重受损。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长征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我们必须始终坚守。长征胜利,说到底靠的就是“将士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正是在这种崇高理想信念的支撑下,红军将士战胜了人世间不可想象的千难万苦,粉碎了上百万敌军的围追堵截,经受住了超越人类生理极限的磨练和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长征胜利证明,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催人奋进的伟大旗帜。三是党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患难与共是长征胜利的可靠保证,我们必须始终保持。红军将士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人民群众是红军的力量源泉,长征胜利,就是党的群众路线的胜利,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长征的胜利是不可能实现的。长征胜利证明,人民群众是党的事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可靠保证。四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是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长征胜利证明,我们的党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她能审时度势、实事求是地确定路线方针,就是因为她有敢于坚持真理、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使命担当。

    周伟林指出,当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在奋进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必须弘扬长征精神,吸取长征精神的营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不忘初心使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为实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跃军发言时指出,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这一伟大事业的开创者、引领者、推动者,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不变色、永不变质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统筹两个大局,成就伟大事业,迫切需要指引全党和全国人民前进方向的领路人,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掌舵者,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磅礴力量的总指挥,正是在时代呼唤、历史选择、人民期盼和实践锻造中,习近平总书记当之无愧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植根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学史增信这个“信”,就是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学院三办主任、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同志列席了学习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