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学党史,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25日 15:59 点击: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铸就辉煌。2021年4月24日下午,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由学院党委举办的“学党史,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崇材楼202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出席本次竞赛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学工办主任何欣、学生党建干事张园及32支参加竞赛的队伍,到场人数共计150余人。

    本次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现场气氛热烈,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脑力、智慧较量和手速的比拼,更是一个学习党史党建知识的良好机会,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各个参赛小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经过四轮比赛后,最终高材1902班代表队勇夺桂冠、荣获一等奖;包工2003班、包工1804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包工1803班等7个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包创2001班等两个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党的100年发展历史波澜壮阔,本身就是一部生动地教科书,是一份不可或缺的宝贵的知识资源,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通过党史知识的学习和比拼,教育引导大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命脉,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