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2022年05月11日 09:46 点击:

    5月10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崇材楼318举行第四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副院长石璞列席。

    周伟林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赵乐际同志在湘调研讲话精神、《湖南工业大学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治理工作,坚持纠建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建立健全防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副院长钟云飞领学《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资料摘编》,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好学院安全与稳定,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院全体师生利益,使广大师生人心归集、精神相依,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以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学习,会议还深入分析研判了学院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整体情况。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要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及时了解、准确掌握学院民族宗教情况的动态变化;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的渗透颠覆,严格防止宗教在校园内传播的现象产生。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