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2022年06月08日 15:39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作表率,6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在崇材楼220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全体支部书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上题为《知敬畏 重操守 强作风》专题廉政党课。

    周伟林从党课背景以及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重点要点出发,解析了今年来学校和教育厅通报的部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告诫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党员干部一定要学好党内条规,严格遵章守纪;摆正心态,正确对待名利;慎始慎微,守住生活小节;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他强调,廉洁自律没有阶段性,没有休止符,必须从始至终保持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本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带好队伍,压实党风廉政责任。

    周伟林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当务之急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重中之重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最终取向是要促进学院发展。

    此次廉政专题党课是学院2022年校园清廉文化宣传月实践活动内容之一。讲好廉政党课,敲响廉政警钟,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有力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