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2022年大创项目拟立项数创新高

    2022年06月10日 11:06 点击:

    为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人才,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于5月开展了本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工作,我院积极响应,各系专任教师悉心指导,学院严格把关审核与推荐,提交了23份项目申报书,经过双创学院组织专家评审,于6月6日公布拟立项名单。我院吴若梅教授指导李亚楠同学组申报的《低共熔体系中聚噻吩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在防伪包装的应用》推荐为省级立项重点项目,《端砚废料回收再造化妆品工艺及其包装容器的设计与开发》等12项项目推荐为省级立项一般项目,《聚乳酸薄膜双向拉伸过程中的流变行为研究》等3项项目立项为校级项目。

    本次湖南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我院申报项目中拟立项项目总数16项,总立项率达69.6%,推荐申报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3项,居全校第一。5月学校组织的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及中期检查评审中,我院2020年立项的4国家级、2项省级、4项校级项目顺利结题,2021年立项的4项国家级、5项省级、4项校级立项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考核。近年来学生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内容紧扣本院包装、印刷、高材、数媒专业相关行业的痛点难题,说明我院专任教师执教过程既能紧密联系产业实际,同时能够能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对本专业相关行业技术瓶颈问题的思考,引导学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项目申报与研究过程中锤炼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也体现了我院学子既有对专业的热爱,又具有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科研创新的精神。为更好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作,帮助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及相关的学科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学院近期也成立了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