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吴义强院士一行到我院指导博士人才培养

    2022年06月16日 10:29 点击:

    6月11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崇材楼318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义强教授应邀成为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国防科技大学肖加余教授、中南大学贺跃辉教授、暨南大学王志伟教授、株洲时代新材杨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为答辩委员,副校长龙永红全程参加了答辩会。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跃军教授主持答辩会。

    我院2022届博士研究生林新土、张诗浩、王雄刚分别汇报博士期间的课题研究,并回答答辩委员会的提问。吴义强院士等专家评委对三位博士生读博期间锚定包装行业特殊需求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分别从课题选题意义、关键科学问题、实验研究及结果结论等方面给予了点评,并对后续研究方向和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三位博士研究生在答辩过程中也展现了对行业现状、领域前沿的充分了解,对专业基础理论的全面掌握及自身扎实的专业素养。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答辩委员会作出了一致同意推荐授予林新土等三位博士生工学博士学位的答辩结论。

    会后,吴义强院士等专家就湖南工业大学进一步做好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及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做好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是湖南工业大学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以生态型功能包装材料技术及装备为博士人才培养方向,围绕食品、药品等产品的包装安全问题,设计和制备环境友好的包装材料并赋予其功能化,研究材料加工流变机理,开发新型成型加工装备和包装测试技术。作为湖南工业大学博士点建设重点单位,学院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积极邀请专业领域及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在人才培养规划、培养质量考核等阶段莅临指导,为学院人才培养及博士点建设建言献策,组织高水平评议专家组已成为常态。经过多年的潜心耕耘,学院办学能力稳步提升,拥有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近期,学院包装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同时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