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送教下乡——湖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助学

    2022年07月08日 15:56 点击:

    7月5日下午,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蝶屏村开展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幕式。共青团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书记杨剑,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刘辉,荷塘区委常委、副区长、仙庾镇党委书记刘定光,以及来自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22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刘辉为湖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进行“三下乡”活动授旗仪式。杨剑表示,“深入实际、躬耕于行、聚焦主题、团结协作、严格要求、树好形象”是对“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基本要求与殷切希望。

    刘定光对湖南工业大学“三下乡”团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荷塘区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系列举措。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参与“三下乡”团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为期一周的“三下乡”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将进行支教、彩绘、调研以及宣传等活动,发挥专业特长、专业能力,为仙庾镇乡村振兴助力。

    参与“三下乡”团队代表彭永涛表示,“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以实际行动激发农村青少年对学习的兴趣和对知识的渴望。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哥哥姐姐”的身份为当地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形象的“开营”第一课,为小朋友们普及了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

    学生志愿者代表崔昊杰则带领小朋友们进入“破冰”的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和“大风吹”两个简单的小游戏将现场的氛围推入高潮,大家其乐融融,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暨助学活动由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教育基金会、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仙庾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包括支教、彩绘、调研、选调生交流座谈、教育帮扶活动、留守儿童家访、地方调研参访活动和新媒体活动六大板块。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实践、大胆创新,以实际行动为仙庾镇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