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与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签订协议联手推动智能包装发展

    2019年01月04日 17:03 点击:

    第三届国际柔性电子与智能包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PEIPC联合体年会在深圳举行
    湖南工业大学与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联手推动智能包装发展
          第三届国际柔性电子与智能包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PEIPC联合体年会已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于深圳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物联网与智能包装”,近240位联合体成员及行业菁英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峰会将从物联网IoT、智能包装、柔性电子、RFID等领域出发,对当下市场上面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沟通,对推进技术合作,推动企业对接,实现产业的协作进步有着重要意义。本次会议作为联合体常务活动,旨在提高联合体自身行业影响力,增强行业同仁凝聚力,扩展联合体影响受众,推动中国智能包装行业产业化。  
          26日下午2点,第三届国际印刷电子与智能包装产业高峰论坛暨PEIPC联合体年会活动开始,联合体理事长张霞昌博士作开幕发言。张博士表示,智能包装行业正在起步,行业需求、技术能力、资源等目前还比较分散,缺乏一个较为集中的技术、信息、资源交换交流平台。联合体就是这样一个信息分享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共进,把联合体打造成一个更好的服务全体成员的平台。
    联合体专家组成员合影
    (左起联合体秘书长王展、启明光大董事长黄良辉、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院长张霞昌、裕同研究院院长陈广学、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云飞)
          活动现场举行了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与湖南工业大学的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挂牌仪式,双方的合作对于智能包装行业发展具有非常的意义。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云飞教授表示,校企合作的深度意义在于将最新的血液和信息输入到企业中去,帮助企业的快速成长的同时,促进学校研发能力的提升,实现良性的系统循环。张霞昌院长也表示,非常期待智能包装的不断革新改良,更多的新鲜血液输送到企业中去,帮助企业快速成长的同时,学校的价值也能得到更好的展现。
    张霞昌院长与钟云飞副院长在授牌仪式上合影
          随后,来自裕同、劲嘉、复旦微电子、江苏恩福赛、韩国顺天国立大学、EM、湖南工业大学、宁波柔印8家企业或机构的资深行业专家学者做分享报告,报告内容包含了智能包装行业市场现状分析、技术分享、前瞻性技术、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更带来了多项实际应用案例分享。
          联合体秘书长王展先生对联合体过去一年中的联合体工作做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联合体成员拓展至近百家,包含印包企业、物联网及RFID企业、研究机构、终端用户、印刷电子、原材料等。联合体发布了《柔性印刷电子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及《智能包装应用案例集》等多项报告。同时组织了数场产业活动,包括各类创业大赛、高峰论坛等等。为十数家企业机构做项目对接,实现了如Jeptags等项目落地,推动了产学研校企合作2对。
          王展秘书长对来年联合体活动做了规划和展望。联合体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组织编写相关行业报告。促进智能包装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推动智能包装行业走入真正的蓝海市场。

      演讲嘉宾现场分享
    以下为演讲嘉宾及内容概述  
     

            据悉,在联合体的组织下,汇集了30余位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等嘉宾,还于25日26日分别前往裕同科技及劲嘉集团做调研学习。  
            25日下午联合体前往知名包装企业裕同科技作学习调研。在裕同科技程雁飞经理的接待陪同下,出席人员参观学习了裕同的产品线及应用,以及裕同研究院的最新智能包装研发成果。最后由程雁飞经理为大家分享裕同近年在包装行业的发展经验,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26日上午,参观团一行30余人前往劲嘉集团做参观学习,劲嘉集团盒知科技总经理田学礼接待陪同,参观团一行人参观了劲嘉集团的产品线及展厅。田学礼总经理为大家分享了劲嘉最新的大数据包装成果,并展示了数据的记录、传输、归纳分析、汇总等一系列过程。在联合体理事长张霞昌博士的组织下,参观团一行在劲嘉集团做了智能包装行业发展的经验分享。  
     
      让我们一起挖掘下一个 千亿智能包装应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