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证卡票签安全技术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钟云飞教授获评中国防伪行业最高奖-“蓝盾杯”行业先锋奖及技术创新奖

    2019年12月30日 17:08 点击:

    2019年12月10-11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证卡票签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广衡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协办的全球安全识别行业年度盛会---第十五届证卡票签安全技术展览会暨高峰论坛(SDS)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作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高安全识别及防伪领域专业平台,大会聚焦全球钞票、有价证券、法定证件与身份识别、高安全防伪智能标签及包装、商品品牌保护等最新技术应用,代表了全球范围内本产业成果的最高前沿水平。在全球行业同仁的共同见证下,2019年SDS于本届迎来十五周年庆典,为业界带来了更高规格、更高质量的内容与体验。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段洣毅先生代表主办方向中外来宾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王耀华的主持下,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秘书长殷荣伍,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杨问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党委书记马丕中,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防伪技术处副处长孙皓原,国际刑警组织特使Malik Alibegovic,国际全息制造商协会前主席Ian Lancaster等一众嘉宾领导出席了论坛并发表开幕致辞及重要演讲。此外包括国家移民管理局,外交部领事司,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科委,中国银联,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国际货币协会,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沈阳、珠海、青岛、新疆等多地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等多国驻华使馆官员,中国银行、中国石油、阿里巴巴等200余家行业主管及用户单位代表悉数到会。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全球安全识别及防伪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奖项——2019年“蓝盾杯”安全防伪技术奖评选自八月份接受报名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海内外业界报名参评技术、产品(人)共107个。在此前召开的评审会议上,由业内顶级专家组成的九人评审委员,按照公布的评审标准,认真检点,反复核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通过的“终身成就奖”(个人奖项)7人,“行业先锋奖”(个人奖项)8人;通过技术、应用成果奖项24个。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钟云飞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基于分形的光栅防伪技术》获奖“蓝盾杯”安全防伪技术创新奖,组委会为表彰他在防伪行业教育及科研、产业化推广应用方面的贡献授予中国安全防伪产业行业先锋奖。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展览及论坛中,来自全球26个国家及地区、700余家行业单位参与,展位104个,专业级论坛演讲41场,参会注册代表475人,展会期间累计观众突破2000人,嘉宾及用户单位规模均超过历届。

    另外,在西安举行的2019年第10届中国印刷与包装学术年会暨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中,钟云飞教授获评中国印刷与包装研究学术人物奖(2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