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印成材”系列工程之个性成才计划 公务员班开课了!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2018年5月6日下午四点,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公务员班在包印教学楼201开课。课堂上,罗致老师以盈亏思想为主题,讲述了该思想的定义、现实举例以及具体运用等方面的知识。

首先,罗老师讲到盈亏思想的定义,并通过鸡兔同笼的问题举了几个例题,他分别将鸡、兔比作各种不同的事物,比如商品的单价与总价,并要求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进阶训练题。为了提高解题的速度与精度,老师还根据自身的经验,启发同学们多思考解题方法,并加强动手能力。

接着,罗致老师讲到盈亏思想的第二个问题:比值问题,并举例了常见的比值混合问题,其中包括平均数问题、浓度问题、利润问题、增长率比重问题。罗老师介绍了公务员考试关于比值问题解题的核心和相关公式的应用,提醒同学们记住公式的同时要积极锻炼思维,开动脑筋,懂得动笔,巩固练习。老师还讲到十字交叉法模型,总结了三组计算关系,加深同学们对这三组关系的理解,并启发同学们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去解决考试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罗老师总结了今天的课程。他提到,虽然这些数学题是最基础的,但也是同学们目前学习的盲区,所以更需要加强练习。同时,罗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的良好祝愿,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公务员考试和面试中,能准确地掌握数学推理方法,学到更多对自己有用的知识。

“包印成材”系列工程之个性成才计划 公务员班开课了!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