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材学院“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201831519:00,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包印楼201开展以“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以总结2017年学校共青团的工作重点观看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节选为主要内容。

活动中学生了解到2017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全面推进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互联网收看了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会议上各年级的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们这一年来的不同感受,其主要的内容: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学校战线的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在老师们竭尽全力为我们打造我们广大团员也应该时刻警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努力提升自身品德修养以及知识水平,踏实严谨,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勇于担当。如果我们每个青年团员都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那么我们的祖国——中国就可以实现伟大的复兴梦。从当下做起,“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未来不远,我们一直在路上。这可能就是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最应该知道和做到的事了。

从零出发0是初心,是“心”本源。或许我们都不喜欢“0”这个数字,因为它意味着“无”,但什么东西不是从”0“开始的呢。如今共青团从0年到95,始终和党的事业和发展紧密相连。党的号召,就是我们的行动。破解两大战略课题,“强三性”“去四化”,就是要返本开新,让共青团焕发时代活力,组织坚强有力,更好地完成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更好地团结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0是起点,是“新”出发。我们要常存“归零意识”。“归零”是好心态,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必须始终牢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归零”是大决心,我们不能停在“高位徘徊”的感慨中,而是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紧抓机遇,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矢志向前!初心是梦想,信心是力量。走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已经出发,我们必将到达!这种思想或许就是我们作为当代的共青团员应该好好学习的!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