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教育--感动包材人物访谈

作者: 时间:2019-06-08 点击数:

感动包材人物访谈

【学习之星】

史涛:

祎:

:你在学习中又遇到什么挫折?需要什么样的心态?

:我在学习中遇到的挫折是:有时候,自己很努力地付出了,却不一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比如说高考,在高中的时候,尽管学习很努力,但在最后的高考中,我还是考砸了。生活中,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就算你努力了,也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俗话说:尽人事,听天命,对于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我们没办法掌控最后的结果,但是,我们能够决定自己的行动,告诉自己:我可以接受努力后的失败,但不能接受没有努力过的后悔,放下对结果过多的忧虑,沉静下来,去行动,当有一天,我们付出的足够多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其实,很多你想要的结果已经自然而然地来到了你身边。所以,我觉得,保持一颗平常心,然后好好努力,就是最好的心态。

杨莹莹:

:能不能谈一谈在学习路上让你印象最深的人或事?

:在大学的三年中,有一段让我印象深刻的奇妙的经历。那时候初入大学,对未知的生活充满了迷茫,在一次偶然的招聘会接待工作中,一位行政经理的话点醒了我,他说:“你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思考,你到大学来是做什么的。你是来读书的!”这两句铿锵有力的话一直激励着我。有一段时间,我每天往返于学校与工作地点,疲惫的时候就想着要放弃,要放弃的时候脑海里就浮出那位贵人对我的建议,我就像满血复活一样,再次抓住碎片时间学习,在等公交时、公交车上,我会刷题、看文章、听英语;晚自习后,会在包印楼看书,直到锁门为止。那位行政经理的那份激励支撑我走到现在,我非常感谢他。

【科研学术之星】

杨玲:

张诗浩:

:学长呢,本科和硕士都是在包材读的,博士也将在我们包材就读。这让我们感受了学长对我们包材学院的浓浓情意。不知道学长是靠怎样的感情在工大度过这七年的时光?

:首先,很感谢,也很荣幸能够获此殊荣。在工大的这七年,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七年,我想也是会影响我以后人生的七年。随着学习科研的深入,特别是作为一名包印人,我越来越对包装这个行业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特别是我的两位导师,谢勇教授和蒋海云副教授对我的教导,深深的感染着我,让我产生了对包装行业,对于学院发展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因此,我想这就是我继续留在工大读博的动力。

:那学长能不能再深入的给大家谈谈两位导师是怎样对你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那我就讲一点关于谢勇导师的故事吧。记得两年前的毕业季,我的导师作为本科毕业指导老师,为了给本科生修改论文,在包印楼的一间教室,正是现在非常热的时候,还没有空调,谢老师从中午12点多开始,一直指导本科生到晚上11点多,中间没有任何的休息,就喝了几口水。对我们研究生更是如此,很正常的是凌晨12点钟还打电话,或是微信跟我们之间交流论文,课题。这真的深深感染了我,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向导师一样把这种敬业的精神传递下去,把对于包装行业的热爱和使命感,责任感继承下去。

问:真的很让人感动,那希望学长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之中能够一直秉着这样的责任,为包材学院,为工大继续努力奋斗!

答:好的,我想我会用实际行动继续努力下去,不辜负两位导师,以及学院对我这么多年来的培养,谢谢大家!

【自强励志之星】

依比拉依木·吾斯曼:

:听到你们励志故事时,我们都被你们的自强精神所感动了。同时也想知道,你们在困难中如何面对的?

:第一个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问题。初来株洲的我,由于语言不通,交流非常吃力。虽然在新疆学习过汉语,但是那都是纸上谈兵,很少实用的我,经常出现开不了口的情况。让我原本活泼的我,越来越沉默,变得越来越自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下,我慢慢的开始树立信心,开始尝试开口说汉语,但是我的口音太重了,导致我又不敢开口了。再加上专业学习的压力和负担,让原本汉语不太行的我,成绩一落千丈,自信心也全无。慢慢的我开始到网吧放纵自我,导致很多科目挂了科。幸好在谭书记和何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下,我又慢慢找回了信心和未来的希望。我开始努力学习汉语,我时常像同学请教汉语的发言和学习方法。慢慢的我开始开口讲汉语,虽然到现在也有口音,但是我已经能够用汉语正常的交流了第二个困难就是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好。自幼父母双亡,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成了我巨大的难题。从大一开始,我便开始兼职,为我的学费生活费所奔波。但是因为我的汉语不好,老板们有所顾忌,大多选择辞退我。学院的领导知道后,帮我找了一份兼职,让我得以养活自己。此外,学校还为我争取了一些助学金,替我缓解压力。每年的暑假寒假我都为了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而奔波工作。目前学费仍有亏欠,我定会更加努力的工作,早日还清学费,同时也报答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培养和帮助,让我能够在内地立足。

:我们知道,同学老师,学校都给予了你非常多的帮助,那么你有什么对党和帮助过你的老师说的话呢?

:非常感谢党和学校给了我能够走出大山、走出农村的机会,让我有机会能够到大城市,开拓视野,丰富经历。首先要感谢党,让我能够从偏远的新疆来内地读书,让我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感谢党,给了我一个新的平台,让我能够成长自己,展示自己。感谢学校和可爱的老师同学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帮助,让自卑的我慢慢自信,让我能够学习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能在社会中更好的生存。我定将珍惜党和学校给予我的机会和帮助,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活工作中。我讲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将包材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郑路:

:很遗憾,郑路学长因为其他事情今天未能来到现场,那学姐(学长)你作为他的朋友、同学、还有工作伙伴,在你眼中,郑路学长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觉得首先他是一个敢于尝试和挑战的人吧,从团学会,青志联,再到电影协会,还有后来的创业成立公司,他几乎大学四年时间每-年都在尝试新的事物和新的工作,并且最重要的是他能很快适应新的角色,并且坚持做出-定成绩,我觉得这种品质是很难得的,其次他是一个很注重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平时会有阅读计划,有健身计划,有旅游计划,生活得很自律也很积极。最后他也是一个很温和很乐观的人,和同学朋友相处都很愉快,也收获了不少的友谊。以上就是我眼中的他,谢谢。

【管理服务之星】

刘威:

潘伟:

:看了你的VCR感觉你任职很多,那你在任职期间有没有什么人或事给你印象很深刻的呢?

:其实有很多事情都让我很难忘,就拿前几天的一件事来说吧,晚上十二点半刚刚整理好文件准备上床休息,看到17级学弟学妹的班群里有人说需要几个人去五食堂,她们寝室有个女生肚子疼很严重,我是他们班班助,这种特殊状况应该到场,所以我和班党学长一起把她送去医院了,挂号拍CT打针开药,忙完差不多三点多了,那个女生疼痛感也减轻了很多我们回来了,那天晚上,那个学妹抱了我三次,第一次是我们刚上出租车她在车上抱着我说她很痛,我拍了拍她后背安慰她,第二次是在医院打针的时候她痛的直不起腰来抱着我,第三次是从医院回来在他们寝室楼下,她抱了我一下说谢谢学姐,我就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别人痛苦的时候,可能我做不了什么,但如果我的陪伴能让她心安我也会去做的,我觉得感动可能就是拥抱的力量,也是幸福的力量。在以后不论生活还是工作中,如果需要我来做什么我都会去做的,我会将这份感动这份幸福传递给更多人。谢谢大家。







高雪:

:高雪,因为你也身兼多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的呢?

:其实最开始我也没有办法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我也在VCR里提到过,在之前,因为每次工作下来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个截止日期,然后我就会觉得还有时间,就不着急,等到最后就发现就会有很多事情堆在一起,让我会感觉手忙脚乱。所以后面我发现要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拖。光有想法是不行的,得从行动上来证明。即使我晚点睡,我也要把它完成了。因为拖延症真的很要命,既然想做就要行动起来,最好是当天的事情当天完成而且做事情一旦做了就要专注。这也可以提升我的行动能力和自控力。


【志愿之星】

肖佳珉:

问:我们知道,志愿者是一群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人。这一定需要奉献许多时间和精力的。虽然在志愿过程没有金钱等物质方面的回报,那有没有其他的收获呢?

答:我觉得在两年的志愿服务中我的收获是非常巨大的,它更多不是来自于一些功利主义的东西,而更在于内心的充实感和快乐,看到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在得到我们帮助后露出的笑容,我的内心也是非常快乐的。最近我也有在考研学习中学到了一句话,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获奖感言

能够获得这次感动包材的“志愿之星”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首先我非常感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对我的认可,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也会继续发扬自己的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不断前行。谢谢大家。

朱怡卓:







【文体之星】

肖程:

付娆:

问:我们都知道付娆同学在大一参加了很多的活动,那么你是如何处理学习和活动的平衡?

答:首先,我认为,要分清学习和活动的主次性。作为学生来说,学习是本职工作。所以我会用大多数时间学习。当然如果四年的时间和高中一样仅仅用来学习的话,那大学就失去了很多本该存在的意义。在大学生活中,抽出一部分时间参与活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会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参加一些活动,比如演讲比赛等等,从而更好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青志联】

问: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十周年以来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包材青志联是通过哪些活动去帮助社会?

答:包材青志联开展了长期的活动有同心圆活动。同心圆活动主要是志愿者陪伴孩子一起做康复训练,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为自闭症儿童带来了不一样的快乐。还开展了蓝丝带活动,蓝丝带活动是志愿者们在湘江风光向路人发放手绘宣传书签,让群众了解自闭症的生活,让自闭症患者得到更多的理解与帮助。还开展了守护星星活动、解忧杂货店活动和为星星点灯等有意义的活动。

问:同心圆活动是召集志愿者去陪伴自闭症儿童做康复训练,在活动中会遇到哪些困难?

答:1.他们个别很孤僻,不愿意和把自己的世界打开!

2.也有一些是过于好动,不能够好好控制自己

3.他们很容易受情绪的影响,和他们聊天的时候都需要控制自己说话的语气,必须时刻感受他们的情绪变化!

我当时照顾的那个小孩很怕生,他不愿意进入运动室,但是又特别渴望进去:他会在教室门口张望,会在窗口瞧里面其他小孩子们,但就是不进去!我问他爸爸呢,他不理我;我跟他说我带你进去吧,他不理我,甚至我把手搭在他肩膀上,跟他小声说话的时候,他要耸肩把我的手推开。他不愿意把自己的心向世界敞开,把自己藏在他那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他甚至没有朋友,很多时候靠的都是父母,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帮助如果是在父母的协助之下会更加有作用!

:尽管困难很多,但是包材青志联依然希望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让社会更加和谐。在遇到这么多的困难,是什么鼓励你们继续坚持做好青年志愿者?

首先我觉得是作为青联人的责任,身为青联人我们始终遵循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这种精神始终是我们坚持不懈,砥砺前行的坚实后盾。再者就是我们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活动,想拥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所谓人生难得一知己,我们在坎坷前行的道路上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我们,加入我们,让青志联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最后是热爱,每一个青联人对青志联这个大家庭的热爱!

男篮女篮

在你坚持不下的时候,是什么支撑着你走下去?

我想到我代表的不仅仅只是我自己,而是整个包材学院,是包材人就拼到底,是包材人就争第一!










31届团学会】

1.作为我们包材31届团学会的学生干部,除了自身的学业,还要平衡好个人生活与团学会工作的关系,谈一谈如何才能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呢?

:老师引导,可以围绕例会上老师对学生干部的四个要求展开答一下

2.我们知道31届团学会参与组织了很多大型活动,那在为学院服务的过程中,有没有很难忘的时刻。

答:迎新或校庆,如何克服困难,办好活动。“团魂”

3.31届包材团学会给我们留下来太多感人瞬间,作为31届团学会会代表,有什么想对32届说的?

答:团队协作,包材人精神,创造新辉煌

【印艺-C立方】

印艺-C立方创新创业实验班以湖南工业大学C 立方大学生创新团队为基础,以创新、合作、挑战为团队精神,在首席指导老师-钟云飞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许许多多辉煌的成就。团队成员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全国数字媒体科技作品竞赛等学科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项超过100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包材学院主持团】

主持团从16级到现在主持着各种各样的活动,是所有活动中重要的成分之一。主持团不仅要负责主持活动,出席活动,包括前期的主持文稿,主持服装,主持培训和指导也是在主持团的负责之下。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