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材学院就业创业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6-08 点击数:

创新创业之星

一、 郑鑫

个人经历:

(一)在学生期间的任职经历主要如下:

在大一期间,积极参与校园内各类活动,加入了包材学院团学会外联实践部,负责为学院其他部门的活动提供奖品支持和赞助支持;为学院和学校组织的活动提供音响设备的技术支持和工作人员支持。

在大一下学期,加入了湖南工业大学校就业处,作为一名校就业处学生助理,我负责协助校就业处接待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负责登记、联系、引导用人单位单位来校招聘,协助校就业处老师完成招生及就业相关工作。

在大二上学期,成为包材学院团学会心健中心副主任,多次组织新建校园活动,完成心理健康档案、心健月刊等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各类心健相关工作的开展与进行。

在大三期间,成为了第一届C立方创新创业实验班负责人,负责统筹管理双创班事务,完成双创班班级考核制度、资料库、管理制度、培训制度等的建立,协助老师完成各类双创班工作。

(二)在学生期间的比赛经历:

大学期间积极参加了各类竞赛,其中包括参与了中国包装创新创意大赛,全国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湖南之星设计大赛、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包材学院辩论赛、演讲比赛等等。

(三)在学生期间的工作经历:

大学从事过各类兼职,主要是销售类兼职,由于个人在销售方面的特长,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在大二暑假期间,在东莞金尚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对包装生产工艺及流程有了一定的认识以及了解。

在大四上学期,在东莞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AE部实习,学习了解客户管理、销售、客户服务等内容。


获奖情况:

2017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

第十七届湖南省“中南之星”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第五届全国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竞赛一等奖

2018年湖南工业大学“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7年包材学院校园十佳歌手

2016年包材学院心理健康讲课大赛三等奖

2018年湖南工业大学优秀双创学生

2017年湖南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6年包材学院“明德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二、 谭振宇

小

个人(团队)经历:

本人自2015年入学以来在班级一直担任印刷1503班学习委员,在学校各个组织中先后担任湖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干事、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在各部门和组织任职期间,不断锻炼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很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先后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各项荣誉。

在学习方面,除了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知识以外。从大一开始加入李蔚老师课题小组,进入C立方团队,一直主动去了解新的知识和技术,思考问题,丰富自己的大脑,充实自己的生活,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先后在本校的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技术作品竞赛、第三届两岸高校电子书编创大赛、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全国总决赛、“创青春”湖南工业大学创业大赛、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的一、二等奖。参与设计《环保型可折叠包装箱》的项目在“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绿色物流包装研发项目计划”中入围现场决赛,并且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在学习生活之外,我一直在寻找的不同的挑战,体验着不同的生活,在高三毕业和大学第一学期的暑假中,先后在广州超卡信息科技公司和支付宝湖南运营中心担任过实习生,协助当地的团队进行软件的推广和商家的维护,很好的融入到当时的团队之中,帮助团队开拓市场。整个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如何运营和维护好一个团队,如何我和他人进行沟通,知道要怎么去改善用户的体验,增加用户的数量,推广我们的产品,增加了我的阅历。


获奖情况:

评优

2015-2016优秀学生干部

2015-2016优秀共青团员

2015-2016年度株洲市高校“无偿献血奖”

2016-2017年度优秀干部

2016-2017上学年“优秀志愿”

2016-2017天元区“优秀自愿者”

竞赛

2017年湖南工业大学第七届“挑战杯”一、二等奖

2018年湖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8年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第三届两岸高校电子书编创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

专利

环保型可折叠包装箱 专利号:ZL201820940240.3

三、 郑路

郑路,男,汉族,1995 6 月出生,共青团员,湖南工业大学包 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印刷工程专业 2015 级学生。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 包材学院团学会办公室干事、包材学院素拓中心宣传部干事,大二担 任班级团支书、包材学院青志联副主席。期间两次被评为市级“优秀 志愿者”、一次被评为校级“ 优秀志愿者”,大二暑假在中共株洲 市天元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实习,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大三担 任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协会会长,期间参加“校学生资助电视专题片” 大赛获三等奖,两份作品入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大 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并获得三等奖。大三下学期其创业项目通过学校创 业孵化园审批成功入驻孵化园,于 2018 3 月成立株洲创梦网络科 技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兼公司总经理。2018 5 4 日, 有幸接受“湖工大包材人”官方微信 公众号采访报道,2018 5 17 日,有幸接受“湖南工业大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采访报道。

获奖情况:

在机关工委实习期间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两份作品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全国现场总决赛”三等奖

一份作品获“湖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电视专题片”征集大赛三等奖

两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志愿者”、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

“校园书封设计大赛”一等奖

青马课程结业证书、学生社团干部培训班结业证书

新生杯篮球赛被评为“优秀计分员”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