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材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包材学院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202061日晚7:00,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于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学调部主持,由考研成功的众位学生倾情为参加会议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身考研经历。

以下为众位学生的精彩发言:

高分子材料1602徐跃明:

我是大三下学期的三月份开始为考研准备的,建议大家不要晚于这个时间,为后面的准备预留充足的时间。我们当时是在学院的考研自习室备战考研的,因为大家都是抱有同样的考研心愿,因此当时很容易受到大家的影响,自己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也会更有动力。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明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今年可能大半的时间都要在家学习了,这是很考验自制力的,如果这方面没有那么自律,建议找伙伴一起组队学习,提高学习动力。


包装工程1604刘怡康:

首先我想分享的是关于政治大题方面,有些同学会觉得总是不好找得分点,我的建议是大家集中整合各类政治答题的解析,分析其中每类题固定的答题规律。考试时再对照使用,加以润色,这样得分率会大大提高。其次,大家选择专业时其实不一定要想得太过长远,这样反而会让自己更迷茫,我的建议是跟着自己的兴趣走,提早定下考研的目标院校和专业,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过多的焦虑上。最后我想分享的是关于心态方面的建议,其实我当时初试并没有很理想,但是我也没有说就这么放弃,反而我准备复试的时候更认真了,最终在复试的时候实现了逆袭。


印刷工程1601肖冉:

我的建议就是大家没必要把真题当作压箱底的宝贝一样不舍得做,复习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计时训练了,不要等到临考前不久才拿出来练;然后就是大家备战考研的时候也一定不要忘了多运动,好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每天学习完去操场上跑跑步,出出汗,会让自己的紧绷情绪得到放松,这样才能更好的投入到之后的学习中。


高分子材料1603韩飞

哈哈,其实关于学习经验前面的同学都分享的差不多了,我能为同学们提供的帮助就是心态上的了哈哈哈,像我女朋友考研的时候心态有时也不好,我就会马上去开导她。大家要是关于情绪上面的问题有需要可以加我的QQ,我很时间帮助大家疏导的。


由于许多考研成功的学生时间上不方便,所以没能出席这次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但是他们也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且欢迎需要帮助的同学们去主动添加。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