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工作经验赠予学弟学妹们——杰出校友谭荣洪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二十年工作经验赠予学弟学妹们——杰出校友谭荣洪讲座

作者:湖工大包材人 时间:2017-11-11

为增强包装工程17级新生对专业前景的信心,提前了解未来的道路和今后专业发展的方向,加深同学们对未来工作方向的认知,2017年11月8日(周三)晚上七点半,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邀请来校招聘的97级校友、中荣印刷集团研发总监谭荣洪先生在包印教学楼202教室为我校17级包装工程系学生举行了一场讲座。到场的还有肖颖喆老师、谢勇老师、蒋海云老师、卢富德老师和白海龙老师。

谭荣洪,2001年毕业于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包装工程专业。现为:中国包装优秀品牌评审专家、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工程委员会理事、中山包装印刷行业协会副会长、技术专家、中荣印刷集团研发总监。

谭总监以消费者的变化、零售业变化趋势、新技术发展趋势、值得关注的新技术、包装趋势,五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工作以来,包装印刷行业的变化,和对同学们的建议,具体如下:

一、如今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的物质生活更加丰富,对产品的要求更大,消费者的划分也越来越细化,包装应当创新,满足消费者对于“安全、健康、方便”的产品的需求。

二、互联网的普及使零售形式发生了巨大变革,零售场景越来越分散化与碎片化,社会的网络化对包装的影响巨大,新型的包装应当不断发展以符合未来物联网的社会环境。

三、如今制造业的行业内竞争压力大,成本上升快,唯有不断创新,开发新技术,将包装做到数字化、智能化、环保化,才能在业内突出,各企业也是需要这样的人才。

四、如今客户对新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必须牢牢的紧跟未来高端技术的发展,才能做到以新的包装技术帮助客户实现产品增值,包装的智能化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五、未来的包装发展趋势非常明确:1、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2、设计要新颖有创意;3、印制要精美不奢侈;4、要有防伪标签新技术;5、智能包装可追溯;6、能展示品牌个性化。

讲座末尾,谭总监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不能虚度光阴,要努力学习,经营自我。找到能让自己不断进步的方法,抓住现在,不留遗憾,并给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规划,立长志,不断进步,使自己成长为公司不能失去的人才。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
Copyright © 2002-2020 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