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4年湖南工业大学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公告

    2024年03月13日 16:55 点击:

    一、学院简介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是湖南工业大学最具影响力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包装教育特色鲜明,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先进包装材料研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平台。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等全国性的包装教育和科研中心均以本学院为依托建设。从2018年7月开始,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材料为学科基础、以包装为办学特色,形成了学术素养高、年龄结构合理、多学科结合的导师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62人。目前,“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理学)、包装工程硕士点(工学)等招收学术学位研究生, “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

    学院依托现有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包装总公司重点实验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近五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

    二、招生计划

    三、报考咨询

    QQ群:588305071【包材研招交流群】

    微信群:2024包材研招交流(二维码如下)

    电子邮箱:88516167@qq.com

    联系电话:18670838222

    欢迎2024级硕士研究生考生联络咨询。

    感谢关注,欢迎转发!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