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讲座 教务处周柏林副处长主讲

    2019年11月22日 16:05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实验室安全管理,2019年11月19日下午,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崇材楼323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安全讲座。讲座由黄宇刚副院长主持,教务处周柏林副处长主讲,学院实验中心全体人员、相关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等聆听了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上,周柏林副处长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文件精神,从实验室安全问题的主要形式、实验室安全问题的原因分析、如何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对学校接下来要对实验室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宇刚副院长指出,责任落实到人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保障,他还强调了师生们日常实验活动规范流程的重要性,要求必须把事关实验室安全的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安全提到头等重要位置,对实验室安全必须常抓不懈,大家齐心协力为学院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