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副校长李若梅亲临我院调研指导招生就业工作

    2022年03月15日 15:51 点击:

    3月14日,副校长李若梅及招生就业处有关领导一行亲临我院调研指导招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副书记文利民对学院当前招生就业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院长刘跃军就2021年学院包装工程、印刷工程、高分子材料、数字媒体与技术等专业招生第一志愿填报率、录取率、录取分数等影响生源质量与数量的相关指标作了具体分析,同时也探讨了由于国家招生政策变化对学院有关专业高质量招生带来的相对影响情况及今年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如何确保今年招生任务圆满完成作了深入谋划和思考汇报。党委书记周伟林重点汇报了抓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举措,一是进一步拓展珠三角、华东地区的就业市场,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会;二是聚集学院各类信息资源做实做细贫困生就业和征兵入伍工作;三是加强与长株潭优质企业联系,进一步扩大毕业生在湖南地区的就业规模,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多作贡献。

    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永辉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深刻认识充分估计推进就业工作难度,集中力量协同解决招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招生宣传,利用新媒体开发有特色的文创作品宣传推广学院,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通过新方法、新渠道把招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储航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促进学生就业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学院发挥就业率始终居前的排头兵优势,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加强与校友、知名企业的联系,切实把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副校长李若梅最后总结讲话时对学院在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方面作出的较大付出并取得有目共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如何有效推进提出要求时强调,一是要积极拓展优质就业市场,提升招聘就业企业的质量;二是突出学院专业优势与办学特色,重点培养包装类优秀技术人才和“技管双行”、“技贸兼通”等复合型人才;三是在提升就业率的同时需注重就业过程管理;四是加大学院招生网络宣传力度,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积极引导考生填报志愿,确保今年考生质量与规模。五是适当增加学院本科招生指标,认真组织好今年教育部新批准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如期招生的相关工作,确保招生任务出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