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钟云飞教授当选为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第八届普及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2023年06月19日 09:15 点击:

    日前,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第八届普及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委员会换届改选在北京举行,我院钟云飞教授当选为委员。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会理事长刘晓凯,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会常务副理长褚庭亮、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理事会副秘书长李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印刷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普君主持。

    刘晓凯在致辞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印刷业的发展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普及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正确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从政治上看印刷、从战略上看教育看人才培养,着力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结构合理、能干善创的高素质印刷人才队伍。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系统观念,与行业院校及企业紧密联系,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动员各方力量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三要勇于开拓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和完善行业职业教育模式,扎实培养适应印刷业发展需求的各类实用技术专业人才,为印刷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会理事长刘晓凯致辞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会常务副理长褚庭亮宣读批复

    褚庭亮宣读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普及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八届全体会议暨委员会换届改选的批复。

    研讨会现场

    新当选副主任委员于江鸿主持召开研讨与交流活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意义重大,继往开来,新时代印刷人才培养使命重大,任重而道远。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加强学科建设、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工作思路、做好普及教育,为助推我国新时代印刷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印刷强国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进行了深入研讨。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