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2年06月01日 09:14 点击:

5月31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崇材楼318举行第五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副院长石璞列席。

学院党委副书记领学《关于十一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发现的高校机构编制管理问题的通知》、《转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2022年2月28日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不断增强贯彻《规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推动各部门认真开展传达教育,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的相关规定,确保中央令行禁止,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副院长钟云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湖南自古就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美誉,近代以来更是留下了“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的佳话。我们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精神,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固根基、促改革、创特色,切实把打造湖湘人才高地责任扛在肩上。

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

院长刘跃军围绕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内容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就是要把发展与安全和疫情防控并列作为全党必须统筹抓好的大事,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总方针不动摇,把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统一思想、传导责任、抓好落实,以防疫情、重健康、化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真实效果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书记周伟林作总结发言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爱才求贤若渴,聚才广揽博用,用才用人唯贤,把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做实落细,补齐人才短板,激发人才活力,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等,点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