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民心 铸同心 谋发展 ——学院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2022年06月01日 15:48 点击:

5月31日,我院在崇材楼318会议室召开“聚民心 铸同心 谋发展”为主题的统战人士座谈会。民主党派、海外归国人员、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及党委统战委员等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伟林主持。

海外归国人员代表经鑫等分别就学院发展建设、工作成效及主要问题进行交流,立足本职岗位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教师代表肖颖喆也作了较好发言。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共商团结发展、气氛祥和热烈。

周伟林代表学院党委总结讲话时向全体统战人士在疫情防控、学院发展以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外人士、留学归国教师、少数民族等统战对象是学院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年是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复核的关键之年,统战人士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自身科研技术优势,同心同德为博士点复核顺利通过多作贡献,共创学院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统战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敢于担当作为;二是在实际工作中与学院建设发展同心同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三是在谋划目标上与学院中心工作同心同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机遇,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宗教事务条例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