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包材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大会圆满召开

2021年10月29日 15:53 点击:

为提高信息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并且能够及时收集和反映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尽早摆脱困境,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管理中心特邀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童宇杰、周理熙老师于10月28日在崇材楼220会议室为包材学子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

周老师简单回顾了上一次信息员培训大会,并向心理健康信息员们讲解了做一名合格的信息员的技巧与方法。在工作中需要胆大心细、打消顾虑、信息保密、积极上报,才可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帮助身边的人摆脱困境。


紧接着,童老师介绍了信息员的组成、职责和建立的原因,讲解了如何识别心理危机,普及了心理健康危机的信号,例如:出现幻听、幻觉和妄想、强烈自卑、断绝与社会的沟通等等。最后,童老师呼吁:“每一位信息员都要当好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门员。”


会后,要更加积极地去了解、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时刻关注身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出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给心健老师及辅导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由你我共同守护!